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2018年09月19日 00:00  点击:[]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

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各附属医院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渝纪发[2018]3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广大教职员工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特提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宣传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各种方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相关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二、严明纪律

各单位要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懂法纪、明规矩、存戒惧,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加强监督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通过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变种”,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对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各级党组织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再督查。

四、严肃查处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值班、报告、明察暗访和督办制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学校纪委。要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反映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问题线索以及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或舆情热点,要迅速处置并及时报告学校纪委。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或者对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力的单位,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

五、强化曝光

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大对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而受到处分的典型案件,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并充分运用典型案件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形成压力和震慑,使党员干部知敬畏、人民群众有信心。

欢迎广大教职员工、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举报电话:023-68486606 手机:13983031763

举报邮箱:wjjbx@cqmu.edu.cn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

                                              20189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