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加强监督的通知

2018年07月06日 00:00  点击:[]

关于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加强监督的通知


各附属医院纪委:

时值2018年中考、高考招录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要督促医院党委及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共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渝纪发〔201825号)、《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渝教工委办〔201835号)及《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医大党文〔201895号)精神和工作要求,按照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发生。

二、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干部职工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坚决做到“五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三、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各附属医院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党组织及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能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或处置不到位的纪检部门要严肃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特此通知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

                                                           20187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