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 以青春之我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2019年05月05日 17:28  点击:[]

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

以青春之我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重庆医科大学纪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30日下午,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六个伟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切实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成果体现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更要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和医药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要激励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全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要着力营造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切实容错纠错的良好环境,真正建立一套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进一步激励全校1500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和25000余名青年学子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三要关心青年成长,实现青春梦想。学校纪委有一支充满活力、富有奋斗精神的中青年纪检监察队伍,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老同志”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精神真情关心关爱悉心教育引导纪检监察系统的青年干部“老同志”和青年干部要相互取长补短,相互信任帮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要求,不断磨砺能力提升本领,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要对党忠诚,牢牢把住思想政治“方向盘”,严格要求自己,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