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2019年04月22日 11:04  点击:[]

           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重庆医科大学加强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4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同志主持召开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加强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座谈会,重医大附一院、附二院、附属儿童医院纪委负责人,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以及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陈蓉同志对加强学校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批示精神;校纪委、校党委办公室通报了近期附属医院两起违纪违规违法案例和2019年清明期间学校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情况;重医大附一院、附二院、附属儿童医院纪委对本单位加强清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滕肇洪同志就进一步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化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市纪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要求,切实做到教育宣传、监督管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改进作风、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切实防范违纪违规问题。

三要履行监督责任,深化标本兼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与日常监督、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秉持清廉家风、当好贤廉内助”家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做到“节前有提醒、节日有督查、节后有总结”;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或邮箱,切实加强监管力度,增强监督效果;要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或明察暗访,严查快办、严肃处理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四要强化自我监督,狠抓自身建设。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的理念,把作风建设当作一种自觉行为,在具体的实际工作中自觉践行;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作风建设的动力;要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严守党纪党规的底线,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做公道正派、光明坦荡的表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