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重庆医科大学纪委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12月21日 00:00  点击:[]

重庆医科大学纪委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重医大纪委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对如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下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党引领人民铸就伟大成绩的40年,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绩让世界刮目相看,深深震撼了全国各族人民,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是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停步、再出发,投入到创造新辉煌的改革征程中。

校纪委办公室罗远秋说,“听取习总书记讲话后,我内心激动不已。行百里路半九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将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如在元旦前后,深抓两节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监督工作,严查‘节日腐败’”。校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洪茂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纪检干部将坚决贯彻执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为学校在贯彻落实上级改革开放工作中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将把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们敢闯敢试、敢于冲破突破利益固化藩篱的精神用于自身工作实践,加强对医疗卫生人员的监督管理,为医疗机构的良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重医大附属大学城医院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张晓说。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动员令和冲锋号,为如何推进改革开放继续推进向前指明了方向,学校及附属医院全体纪检干部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加强学习,提振信心。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厘清工作思路,切实推进纪检工作深入发展。二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此次受表彰的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20年的先进干部王瑛、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对党忠诚、鞠躬尽瘁,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将改革和创业的激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三要敢于亮剑、善于发声。认真履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压紧压实纪委监督责任。坚决全面干净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雷、柳某、张某某等案件为鉴,深入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切实开展“秉持清廉家风,当好贤廉内助”活动。四要做好表率,发挥纪检监察铁军作用。不断提升个人素养,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独、慎微、慎初,以改革开放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执纪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双一流”高校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