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认真贯彻落实 市纪委监委关于“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

2018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

强化“五个注重”确保“走读”安全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认真贯彻落实

市纪委监委关于“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


2018116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纪委召开“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座谈会,学校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和校纪委各办、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纪委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前往市教委参观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标准化“走读式”谈话室,随后回到学校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汇报了各医院“走读式”谈话开展情况和“走读式”谈话室建设的现状,并汇报了对将来建设标准化“走读式”谈话室的打算,大家表示将按上级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走读式”谈话的安全责任。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强调,学校纪委及各附属医院纪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走读式”谈话安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职责,注重依纪依法、安全文明谈话,着力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管理,严守办案安全纪律,做到办案到哪里,安全措施就到哪里。一要注重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教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有关要求,严格把握“走读式”谈话措施的使用条件、使用权限和审批程序,切实维护被审查调查人的合法权利。二要注重制定“走读式”谈话安全预案。制定“走读式”谈话工作预案和安全防范预案,保证案前有预判,案中有落实,有效避免办案安全事故发生,实行办案安全防范工作预案与调查方案同部署、同落实。三要注重执行“走读式”谈话安全规则。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做到所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法,使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要注重明确“走读式”谈话安全责任。实行纪委书记亲自抓、分管副书记直接抓、办案人员具体抓、案件监督人员全程监督的办案责任制和全委纪检干部统一调配参与办案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层层对接、人人负责的办案安全责任体系。五要注重规范“走读式”谈话安全管理。实行“走读式”谈话流程规范管理制度、办案场所领导负责制度和案件监督人员对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制度,及时发现、整改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

20181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