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7月20日 00:00  点击:[]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律部队”

——重庆医科大学纪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同志主持召开校纪委工作周会暨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监察处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并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肇洪同志结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同志近日强调的要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对学校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承担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对照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要求,严肃查处违背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问题。

二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建设

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着力把所在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摆在第一位,选准用好纪检监察干部。要健全完善精准化、常态化、多渠道的教育培训和磨砺锻炼机制,积极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切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纪律部队”。

三要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着力解决影响党的形象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推进日常监督常态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精准性。

四要加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

以整改落实巡视发现的问题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内监督制度化建设;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秦跃文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