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校纪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

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5月29日 17:32  点击:[]

     近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主持召开校纪委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和《重庆市实施〈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细则》,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陈敏尔同志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六次学习会精神,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陈敏尔同志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牢牢把握奋斗前进的方向,用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滕肇洪同志指出,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认真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一要坚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好、实实在在贯彻落实好,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守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清醒认识肩负的重要职责,聚焦学校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敢于监督、勤于监督、善于监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杜绝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督促“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执行到位,以铁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狠抓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践行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觉悟情怀和精神境界,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构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培训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