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当好“螺丝钉” 护航新时代 ——学校纪委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座谈会

2019年03月12日 00:00  点击:[]


2019年3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同志主持召开校纪委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6周年座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等重要论述。

与会同志结合实际,畅谈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大家表示,雷锋精神培育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品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双一流”高校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滕肇洪同志对学习雷锋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中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在发扬雷锋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常态化“学雷锋”。认真学习雷锋在实践中表现出来的集体主义原则和为人民服务两个核心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本质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学习雷锋精神成为一种常态。

三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的优秀品质,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坚持原则、主动作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勇于监督、善于监督、敢于监督。

四要严格自律,锻造铁军。学习雷锋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身监督,带头严格自律、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努力锻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真正成为党纪党规的忠实捍卫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