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1月14日 00:00  点击:[]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9年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重庆医科大学纪委组织学校纪委及八所附属医院纪检监察部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纪委委员、学校及附属医院部分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50余人在袁家岗校区办公楼201会议室集中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集中学习后,与会同志对如何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成果正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转变。我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深切叮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营造学校及附属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要求,学校及附属医院全体纪检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将“严”字坚持下去。要牢记总书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保持强大力度,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格监督管理、坚决查处问责、强化通报曝光,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三要落实巡视整改,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校院联动、全面整改的工作机制,解决自身问题、改进提升工作,要将开展校内巡察作为督促检查和长效整改的有力抓手,强化巡视巡察联动,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不断提升巡察威慑力和群众认可度,营造学校及附属医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四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架起纪律规矩高压线。学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注重挺纪在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扎实开展好“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和“秉持清廉家风,当好廉贤内助”家风建设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五要筑牢思想和制度防线,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要建立完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制度,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扎紧扎牢反腐倡廉的制度笼子,着力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有力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认真履职、强化监督、铁面执纪,要坚持打铁自身硬,严格自律,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努力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