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传达全市纪检监察系统 “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精神

2018年12月26日 00:00  点击:[]

“以案四说”强警示 纪法德责牢记心

11月13日下午,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召开“以案四说”座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的有关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穆红玉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杰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校纪委各办室、校党委巡察办同志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感悟和下一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工作打算。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强调,一要及时传达、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刻认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做到绵绵用力,决不搞“运动式、排浪式”教育,推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二要以案为鉴、精心组织。要把“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必学内容,对近期学校及附属医院发生的身边案、典型案进行认真剖析,教育警醒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维护”,模范遵纪守法,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三要固本强基、认真履职。要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切实增强自身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深做细做实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基础工作。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始终在严格的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四要严格自律、做好表率。要坚持抓好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强化宗旨意识、严守道德操守,时刻廉洁自律、秉公用权。要严明纪律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和重庆市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自觉抵制腐朽文化和不良价值倾向的侵蚀,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