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集体观看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2018年12月26日 00:00  点击:[]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集体观看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言为心声,文如其人。近日,重医大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特别节目《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观看后,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节目以恢弘大气的表现形式和通俗简洁的语言风格,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解读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精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的爱民情怀和夙夜在公的理政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以其善于用典、精于用典、活于用典的博学信手拈来,以古人之智慧,开今日之生面,将这些典故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融合,既有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筑牢文化自信,也有助于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泛认同。习近平总书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亲师友,习礼仪的言传身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克己美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对接和有机融合,也生动表达了治国有常利民为本的执政理念。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要求学校及各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充分认清政治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其中蕴含的思想精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要清醒认识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和学习调研,不断提高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能力水平。三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面彻底干净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用好纪检系统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

                             2018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