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2018年10月26日 00:00  点击:[]






 10月22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五毒俱全”破法纪,歧途末日终自毁》《蜕变的初心》《唤醒爱人》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并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次深刻的专题警示教育。

 校纪委集中学习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对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和监督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肇洪同志指出,这些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是市委、市纪委监委攻坚克难、惩治腐败工作成效的体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反腐的担当精神和坚定决心。要组织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反思,加强教育。警示教育片通过讲述被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事实和个人忏悔记录,从多个角度深入剖析“落马”官员思想蜕变、腐化堕落的历程,其中的沉痛教训值得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铭记、时刻警醒。

 肇洪同志强调,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豪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满怀热情投入纪检监察工作,认真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一要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的示范作用,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宪法》《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带动全校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增强本领,认真履职尽责。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清醒认识肩负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视巡察联动,督促落实市委巡视整改任务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严格问责,重点对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市委、市纪委、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水平。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维护队伍纯洁。要以案为鉴,认真总结反思,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铁面无私严格执纪,以扎实有效的警示教育和纪律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打铁的人”首先成为“铁打的人”,始终对党绝对忠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