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护航党的政治建设

2018年07月05日 00:00  点击:[]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护航党的政治建设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7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同志主持召开校纪委工作周会暨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党的政治建设。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肇洪同志对与会同志发言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加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学校纪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先学先悟、学深悟透,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领会思想精髓、把握实践要求,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及各类条例、规章、制度和《宪法》《监察法》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熟练掌握运用;要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法律等各方面的知识,提高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等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工作的专业化制度化水平,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忠诚履职尽责。

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

政治意识是引领,政治纪律是保障,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的日常工作中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明确历史方位、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保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重要政治保证。

要坚决全面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打造校园政治生态净土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对标对表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破立并举,在肃清流毒的基础上,把正确思想、优良作风、良好导向立起来,以全面干净的肃清工作带动校园政治生态不断净化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对“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和反弹回潮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常怀敬畏之心,谨言慎行,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要找准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忠诚履职。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发挥正能量、控制负能量,推动执纪监督常态化、长效化,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通了电的高压线、冲不破的防护栏。

四、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职责定位,坚持原则、主动作为,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制定符合实际和特点的责任体系,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岗位、细化到人。要持续深化“三转”,加强学习调研,不断提高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能力,使纪检监察干部成为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校纪委办公室撰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