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8年03月14日 00:00  点击:[]

3月13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召开。校领导陈蓉、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谢鹏、杨竹、田杰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系部处党政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各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纪委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350余人参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以及全市教育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学校及附属医院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同志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蓉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陈敏尔书记在重庆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提出的学习贯彻要求,并就学校及附属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

会上,陈蓉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报告。陈蓉书记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教育卫生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在九个方面取得了新进展。陈蓉书记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学校及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中还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陈蓉书记强调,2018年,学校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教育卫生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要求,突出四项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规矩管党治党;四是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长效机制。陈蓉书记强调,2018年,学校及附属医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压力传导,发挥 “关键少数”作用,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开创学校及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开放型、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同志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结合实际,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一线,逐级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还播放了《重庆市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警示录》,通过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忏悔与感悟,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党委书记陈蓉同志作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陈蓉同志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同志主持会议
会场
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