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干部大会精神

2019年08月30日 09:54  点击:[]

强化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扎实做好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

——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干部大会精神


828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滕肇洪主持召开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823日学校干部大会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各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认真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滕肇洪同志对学习贯彻学校干部大会精神,扎实做好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摘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献,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抓好学校干部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二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全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坚持突出时代特色开展党性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以能力素质提升为目标开展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习实效性,结合实际加强培训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高质量、精准化。

三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实现“三转”,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二是全力配合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坚持严细深实开展问题线索清理办理,着力提高问题线索办理质效,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突出监督第一职责,切实加大对主责部门和领导干部履责情况的“再监督、再检查”力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五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任职、交流和教育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六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清廉家风建设活动开展座谈调研,确保各项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见实效。七是抓好监督执纪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开展。八是加快推进校党委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党委巡察干部队伍和制度建设,推进巡视巡察联动,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和医药卫生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