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9月11日 11:57  点击:[]

发扬斗争精神   当好忠诚卫士

护航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

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5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滕肇洪主持召开校纪委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在国内外环境和斗争形势日益复杂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新的战略高度和更加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为指引,充分发扬斗争精神,通过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滕肇洪同志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持续学习、常学常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二要查找差距、补足短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有反躬自省的勇气,紧密结合思想和高校工作实际,主动对照检查、切实纠正在面临危险考验时存在的不愿斗争、不敢斗争、不会斗争等问题,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共同营造敢于迎难而上直面矛盾冲突、敢于挺身而出解决危机困难、敢于与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的良好氛围。三要坚定信念、勇于斗争。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准确研判、冷静应对学校在改革发展稳定、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领域面临的矛盾、风险和问题,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韧的斗争意志,主动在严峻斗争中接受锤炼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四要严格管理、做好表率。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必须坚持“打铁自身硬”,在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做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表率,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