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9年09月11日 12:08  点击:[]

用好问责利器   忠诚履职尽责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99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滕肇洪主持召开校纪委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条例》,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精准问责、规范问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滕肇洪同志对学习贯彻《条例》、忠诚履职尽责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中落实责任要求,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政治责任。要用好《条例》这一问责利器,明确问责主体、压实政治责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守责尽责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守责任担当。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四要把握严字当头,问责精准到位。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握好时度效,着力解决问责不力和泛化简单化问题,严格审核把关,确保问责精准到位,努力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五要狠抓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培训学习和实践锻炼,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实施问责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