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贺信及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

2019年10月23日 16:17  点击:[]

落实责任勇担当  强化监督重实效

——校纪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六届世界

互联网大会贺信及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

 


    1021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滕肇洪主持召开校纪委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贺信及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贺信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各项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提出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增进人类共同福祉的高度关切,展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后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聚焦主业,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各项任务落实。

滕肇洪同志强调,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上来。一要认真学习,提高站位。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重点,做好结合。要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定决议贯彻落实情况,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协助学校党委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聚焦关键少数切实加大对重点部门和领导干部履责情况的“再监督、再检查”力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进一步推动校党委巡察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巡视巡察联动,加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三要弘扬传统,提升素养。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韧的斗争意志,主动在严峻斗争中接受锤炼考验、强化自我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确保纪检监察各项权力在严格监督下正确行使。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开展监督,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