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办召开案件监督管理及全员培训测试工作布置会

2019年12月25日 11:33  点击:[]

1223日下午,校纪委、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办在袁家岗校区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案件监督管理及全员培训测试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滕肇洪主持,各附属医院纪委负责人、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陈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对学校开展“走读式”谈话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审查调查安全隐患问题,组织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专项考核测评工作部署会精神和专项考核测评具体要求。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参与专项考核测评,不断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水平。

滕肇洪同志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一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要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一首要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党章、宪法、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首要任务,及时将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全校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强问题线索管理。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部署,全面履行职责,一体坚持、一体推进问题线索管理工作,切实把问题线索“统起来”“管起来”“督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三要规范“走读式”谈话,确保审查调查安全。要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规范“走读式”谈话事前、事中、事后程序,盯紧看牢审查安全这条“生命线”,切实做到“六必知”“两不准”,确保办案安全。要开展标准化谈话室规范化建设,加强问题整改、完善硬件设施、制定管理制度,为执纪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四要认真做好年终工作总结,细致谋划明年工作计划。学校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并结合今年工作开展情况,聚焦工作重点,落实监督责任,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度重视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专项考核测评工作,以考促学、以考促用,进一步学习掌握应知应会知识,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六要不断强化内部监督,严格做好保密工作。保密纪律历来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钢规铁纪,更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对保密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明确各岗位的责任和保密措施要求,要层层压紧压实保密责任,强化问责惩处,时刻紧绷执纪审查调查保密纪律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更深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