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向校党委作工作汇报

2021年04月27日 17:31  点击:[]

         忠诚履行监督职责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向校党委作工作汇报


按照校纪委定期向校党委汇报工作的要求,422日,校纪委向校党委做了专题汇报。专题汇报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余彦学从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一是围绕忠诚履行协助职责、始终突出政治监督、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减存量遏增量、深化拓展作风建设、切实加强请示报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去年10月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二是汇报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抓手以及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向学校党委介绍了目前纪检监察机构队伍现状。

   在听取汇报后,刘宴兵同志充分肯定了校纪委有关工作成效,对目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困难,校党委也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充分沟通、给予支持。他指出:新一届校纪委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学校纪委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成效明显。特别在开局之年,校纪委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自觉做好“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前进;持续用力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协助党委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同时,促进各类监督融会贯通,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以严密监督体系防范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屏障。

    对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刘宴兵同志提出了“四个坚持”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用好党内监督的“探照灯”。不让不良作风滋生蔓延,持续净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架好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党纪国法是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纪检干部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只有明规矩、循法纪、知敬畏、存戒惧,才能锻造更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三是坚持打好警示教育的“预防针”。深化“以案四说”推进“以案四改”,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常态化,推动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大力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四是坚持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时刻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尽心竭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形象,带好队伍,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铁军”。

最后,余彦学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感谢校党委一直以来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力支持、有力领导和监督,校纪委将定期向校党委汇报工作,主动接受领导和监督;二是过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党委的认可,但工作中还存在不足,我们将正视差距、保持成绩、戒骄戒躁,取得更好的成绩;三是按照刘书记提出的“四点坚持”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进一步在纠治“会风”、查办典型案件、强化风险防控上下功夫,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