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年03月04日 15:14  点击:[]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校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31日,重庆医科大学召开十届校纪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余彦学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校本部直属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附属医院纪检组织负责人,校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共计49人参加会议。

会上,余彦学同志提出了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思路。2021年,学校纪委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严的主基调、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严管厚爱五项原则,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开办重医清风讲坛等五项活动,突出抓好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对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等六项重点工作,从强化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等八个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净化学校及附属医院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副书记邓科向会议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了2021年工作任务,宣布了校纪委分工联系院系及附属医院相关事宜。

余彦学同志希望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做到: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健全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三要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廉政风险防控;四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五要加强请示汇报。希望纪检干部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三要提高工作效率;四要转变执纪执法理念;五要锻造纪检铁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