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暨传达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2021年07月19日 09:48  点击:[]

    总结经验明确方向  提高站位强化担当

    以高质量工作引领正风肃纪反腐开创新局面

 

为梳理盘点上半年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715日,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暨传达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余彦学主持,校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依次做了工作汇报,回顾了工作情况、梳理了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想法。余彦学同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说,上半年大家很辛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问题线索降到了个位数,开展了内部小巡视、举办了清风讲坛6期、编印了学习园地5期、首次组织了全员培训、建立了校管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参加了8所附属医院民主生活会做了8廉政建设形势报告、形成了8份政治生态分析材料、提出了针对性强的工作提示10余份,这是同志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了同志们思想认识更加深化、工作作风更加顽强、工作思维更加精准、工作方法更加艺术、团结协助更加紧密、学习意识更加主动、业务能力更加过硬。

会上,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长寿区纪委监委6个单位上半年开展工作的经验。原文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穆红玉的讲话,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红玉书记对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六个方面的总结,提振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对下半年工作提出的七个方面的要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从严治党的站位和能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等近期重要文件精神。

余彦学同志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个方面抓好下半年工作。是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创新监督方式,提升日常监督实效。开展院系党组织调研,凝练归纳监督经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三是协助开展巡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选派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巡察,并做好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着力营造学校和附属医院良好政治生态。四是突出“六个重点”,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反馈和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发现高校共性问题整改情况、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校内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院系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内部小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六个方面的监督检查。五是依纪依规依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消存量、遏增量,提高问题线索办理效率和质量。突出抓好“走读式”谈话安全,指导附属医院加强谈话室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六是锤炼政治品格,提升队伍整体水平。突出政治教育,强化实战练兵,坚持严管厚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