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1日 16:26  点击:[]

坚定理想信念  永做忠诚卫士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新征程

  ——校纪委、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

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校纪委全体同志集体收看了直播。庆祝大会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余彦学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组织学习,校纪委全体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展示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政党的使命担当,概括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并对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奋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提出了殷切希望。罗远秋同志:收看了庆祝大会,内心非常感动、振奋,为自己生在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而骄傲。甘甜同志: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洪茂林同志: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我更加增强了不怕困难,勇敢前进的动力。杨柳同志: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结合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的廉洁保障。李林艳同志: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必当继续保持革命军人本色,听党指挥、认真履职,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张晓同志: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在工作中务实勤奋,恪尽职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余彦学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树立远大理想。纪检干部要志存高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发扬坚持真理、坚持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坚持把树立远大人生理想与投身纪检监察事业结合起来, 在胸怀大局的同时,也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工作,提高工作本领,努力当好“护林员”、“清道夫”、“啄木鸟”。

三要发扬奉献精神。新时代强烈呼唤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在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起,就意味着选择成为了无私的奉献者、无悔的牺牲者、无畏的革命者。纪检干部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计较个人得失,事事以大局为重,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不断开拓进取

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纪检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将师生为中心这一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植根师生、依靠师生、深入师生,忠诚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五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学校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部署开展,以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