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重医大永川医院纪委召开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会

2021年10月29日 15:41  点击:[]

加强学习教育  绷紧纪律“红线”

        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为进一步推动医院纪检干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提升政治意识、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025日,重医大永川医院纪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和观看廉政教育片《强化政治监督》。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桂芳主持,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会并进行交流讨论。

学习会上,邓桂芳从党内法规体系的发展历程、加快建成、框架构成、守正创新四个方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指出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体系,特别是党的自身建设法规,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廉政教育片《强化政治监督》,教育片通过近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查处的领导干部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典型案例,讲述了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邓桂芳指出,作为纪检干部,必须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廉政教育片发人深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要时刻绷紧纪律“红线”,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邓桂芳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纪检铁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