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年11月05日 11:23  点击:[]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1112日,重庆医科大学十届校纪委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室负责人),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委员、副书记邓科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余彦学就“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重点 “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六个贯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强调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传达了全市公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原文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重要情况报告实施办法(试行)》。

最后,余彦学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多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明显,全体纪检干部以较高的政治站位、较强的监督意识、较熟的专业理论、较准的工作方法、较大的工作责任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整体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但也还存在政治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监督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改进,监督质效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

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带着使命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忠诚履职,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二是要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近期市纪委关于加强监督工作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对中央和市委巡视发现高校共性问题和校内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协助学校和医院党委统筹推进,确保整改到位;立足职能职责定位,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充实人员配备、提升综合素质、锻造纪检铁军;加强重要情况报告,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三是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督促加强规范管理、问责倒逼执行落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动态箍紧制度笼子、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关注新热点新问题、创新治理手段机制。

邓科要求全校纪检干部要从三个方面认真学习领会好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二是坚守职责担当,抓实年末岁尾各项工作,谋划下一年工作;三是严守“走读式”谈话安全底线,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