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16:26  点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1116日,校纪委、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办组织专题学习会,全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余彦学参会并提出工作要求。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邓科同志:纪检干部要学思践悟、深化认识,将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履行工作职责相结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职责定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中。罗远秋同志: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新的贡献。甘甜同志:要将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李林艳同志:必须以全会精神作为下一个阶段的指导思想,学以致用,从“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中启迪智慧,将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杨柳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在工作中勇于实践,增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本领。洪茂林同志: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所自豪、感动,要按照全会精神,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做出应有的贡献。张晓同志:以史为鉴,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余彦学同志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要历史时期的重要时间节点、对党的有关重大问题进行了回顾总结,得出了历史结论和决议,以此统一全党思想、形成共识,这是历史思维的一个体现,是非常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要深刻理解、加以掌握,并长期坚持。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理论武装和理论创新,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智慧,准确把握政策和策略,提高工作艺术和能力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力量、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初心使命融进灵魂、刻在心头、扛在肩头,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医疗环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是要立足职能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将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对党政“一把手”和党政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抓好岁末年初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