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03月07日 16:06  点击:[]

正视问题查找差距 筑牢理想守住底线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34日,校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余彦学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校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来渝督导讲话精神,学习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杰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阚吉林在全市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徐令义同志讲话精神和全市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令义同志的讲话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认真体会,自觉贯彻落实;要按照陈杰同志提出的要求,结合阚吉林同志的点评,正视问题、查找差距、积极整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青年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实际,余彦学同志从沉心静气学习、正视批评意见、树立规矩意识、勇于实干担当、真诚坦荡相待、感恩回报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团结谦虚互助等八个方面给大家讲了党课,统一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工作热情。

余彦学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筑牢信念。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严格自律作表率。纪检干部,特别是年轻的纪检干部,不仅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更要在守住拒腐防变底线上做好表率,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三要凝心聚力谋发展。要按照校纪委2022“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的总体工作规划,聚焦近期重点工作,协助党委开好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大会、开展校内第二轮巡察,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