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调研督导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准备工作

2022年03月28日 17:10  点击:[]

 

按照校党委要求,为保证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325日下午,校纪委书记余彦学到研究生院进行专题调研。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副院长金鑫、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玉婵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余彦学同志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从政治大年形势、全国考研形势、全国就业形势等3个方面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复杂性敏感性进行了分析,并提出5个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确保复试录取政策落地落实。二是要组织好复试录取工作,保证公正、公开。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关注考生的合理需求及心理变化,保障考生的权益,把工作做细做实。四是要加强对院系复试录取工作公平性、科学性、安全性的指导,遇重要情况要加强请示报告。五是要提高廉洁意识,防范风险,对导师与考生的接触、复试考题的保密性等重要环节要重点关注,一旦发现违规违纪的问题要查处,并对相关领导追责问责。

研究生院主要领导表示纪委的提醒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复试录取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强调复试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各级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四是严明招生纪律,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保障本次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