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监督检查——校纪委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09月04日 00:00  点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监督检查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纪委专题学习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8月29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工作会和全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黑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和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在渝中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修订前后对照表。

集中学习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同志对与会同志发言逐一进行点评,要求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使命、恪尽职守,聚集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

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党规党纪、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示范效应,带头主动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好、实实在在贯彻落实好。二是打好“组合拳”,抓紧抓实主责主业与专项工作。既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学校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也要着眼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打黑除恶等工作的监督检查。既要要求学校及附属医院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及时报告有关情况,也要深入行政管理、教学科研、临床医疗服务一线开展调研,通过探索创新思路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大数据”与“大脚板”相结合、“大平台”与“小板凳”相结合、“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着力把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切实加强学校纪委组织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校党委巡察机构建设,坚持使命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对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明察暗访,及时掌握和纠正有关问题,着力培育“尊师重医”的良好氛围,营造和维护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各附属医院做好市委巡视问题整改。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主动下访,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等科技手段,不仅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及时督促整改。五是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主动落实并督促做好市委巡视整改任务,着力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主动践行并督促广大党员、师生员工“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守好人生每一道重要关口,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关闭